20.04.26 PLAYLIST



喜歡 BLOGSPOT 的其中一點是,他家模板有夠不拘小節,不像 WORDPRESS 那樣四平八穩幾乎永不犯錯。
出了款落後三五年的版面設計,換上來一堆消失的 GADGET,只顯示半個框框,圖片和文字擠在一起 - 像能看見背後有個設計師正嫌麻煩地揮揮手,隨便啦,你反正可以隨意去EDIT 那HTML CODE。
好奇,在 WINDOWS 上會顯示什麼?

因為 SNIPPET 規定自動設置第一首歌,先放這個。



但今天的順序不是這樣的。

起初是看見友人介紹 NICK DRAKE,原來文學系背景出身,原來曾經大量聽這些那些。
以前有段時間試圖大量聽他的作品,但未曾了解他的背景和故事。
擁有深厚文學底蘊的歌手總是特別吸引人,四分鐘的精華,想說的一定遠遠多於被聽見的。



讀讀下提起 The Pentangle,一隻我錯過的樂隊。
尋覓斷層,原來有這樣一派搖滾精神爆炸的英倫民謠,不安地溫柔,驕傲地吟唱。

The Pentangle - 《Light Flight》



這首實在有點耳熟,是不是?
環環相扣一脈相承。如同此前和朋友聊起的,好作品間的互相影響,沒有什麼是憑空出現,也沒有什麼應該互相責難,人類本來就該是這樣漸漸進化。



提起英倫民謠,再來一個 - Fairport Convention。
Spotify 上聽了兩三首似乎不太對味,找來被推薦的《A Sailor's Lift》,那份磅礴澎湃銳不可當的氣勢唱民謠,再次衝擊。



最後的收尾,既然提起有人技術高超,想起當年這首歌發表前 Thom 說的那一句 : 「This is Jonny's bits.. 」
總有能力以外的音符,慶幸能有剛巧互補的人在身邊。



你我,如是。
晚安。



Comments

  1. 意外發現這裡還有更新,奇怪一直沒有顯現在文章更新頁面裡。早安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忽然發現留言,看來blogspot是連留言通知都不發送了。
      晚安,今晚真暖呢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呵,晚安。部落格是一個被冷落的空間啊。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