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地轉又轉墮進風眼樂園

有些人的文章初看精彩,經不起時日打磨。有時當中穿插以為有趣的網絡潮語以為親民,忘了那些字的時效性至多兩天即教人生厭;有些滲入大量內地用詞以為貼地入世;有些愛和讀者打交道的,受了吹捧說著說著飄飄然自我升天;有些聊著聊著鑽進死胡同變成與卿無關的喃喃自語,識相的請自動閃開。

所以經常是,以為會追隨一生的某些專欄作家,年少時想過不捨某天停筆的,是我先放棄。
動不動以為愛上就是一輩子這類的事,還是要趁年輕趕快誤解經歷一下。到某天明白錯愛總有盡頭,就算進化成下一個LEVEL,終究是有一點天真的什麼消失了。

會一直喜歡一直讀下去的,或許是從小習慣的那些文字用詞語法,沈迷過的那些,是不是?
或者到下一個LEVEL又會看清一點什麼,慢慢來。

*

職場依然是江湖,腥風血雨下遇見淌著血依然笑吟吟的傢伙,也已不帶憐憫。都是選擇,卑微至此,或依舊清高原則不變,或冷眼旁觀到變成一塊冰。上司忍不住伸出指頭戳一下冰,你為什麼老是沒反應?有什麼好值得我動動眉毛的新鮮事?感覺不到熱情哩?或稍微表達一下那件事好難啊但我還是完成了啊的那種拼命好不好?

不要。酷是九十年代人的trademark,當時十幾歲的我們講究修煉的不是COOL啊不動聲色的那種鬼樣子?我才不要放棄,一邊悄悄想著入職之初愛耍酷的那班人已經四散,另一班當時在岳不群治下的小鬼也已消失。

都在某個角落,各自帶著不屑有時放空地糜爛精彩著吧。偶爾見面,聊的依然雜七雜八不著邊際,人生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,比如一首好聽的中國搖滾,比如下個月騎車跨國,比如害怕文字因此投入攝影的某人。沒有交叉但彼此尊重聆聽,竟也變成一件極罕有的事。

(補注:想想,熟讀金庸&略懂亦舒,或者就是辦公室戰鬥裝備)

*

什麼都輪轉有時,我信的。一櫥的黑衣有時讓我心生恐懼狂找白色彩色;喜歡的歌詞有時驟然看去黏TT的好煩;有時時日匆忙麻木,忘了還有賴以呼吸的文字影像養份,要到空泛心慌時才記起還有救贖。有時寫字沒有刻意要讓人看得懂,有時隨意得就是一種知者自知的任性,隨便。

什麼都在流動前進,最後還在的,還留住的,其實都是些真的想放在心頭上好好愛惜的。

細水長流我不信;偶爾靈光一閃說的,反倒是時間長河裡一點珍貴的交集星光。

好啊今天cliché到底吧。

你懂的。

/ 190604: FB和Blog不同,在各自框框裏寫字的感受是否也不一樣?來試試看。
/ 這幾天 #漩渦 的旋律一直在環繞不去,明明沒有特別愛上這首歌的,無解。

Comments